一把勺子

自割腿肉,佛系产粮

【雷卡】有一封信 18

*有私设
*双向暗恋
*含瑞金、部分佩帕
*含生子,加上条注意避雷
*现代abo,ooc归我
*以上,食用愉快。

首章

上一章

————————————————————

18.走遍千万故地
        “大哥?”卡米尔顺手将书签夹在手上的书中,放回一旁的抽屉,“大哥来……哦,我想起来了,是准备走了吗。”“嗯,下午四点的飞机。”雷狮做到台前的高脚椅上,“本来不让我来的,但我总感觉,不来和你说一声再见,你就要忘记我了。”
        “怎么会,大哥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卡米尔站起身,顺手捞过自己不常用的围裙,“太突然也没来得及准备,不如我做点什么当做礼物,让大哥带走吧。”

        雷狮在台前耐心的等着,安莉洁和一桌的客人聊着,雷狮还想着得多么喜欢才会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选择来甜点店坐坐,定睛一看才认出是那天的那几个女生。
        卡米尔在烘焙房熟练的将自己最拿手的甜点的材料搅拌混合,每一步都比以往更细心,下意识多次确认无误后才送入烤箱烘烤,像对待珍贵的宝物一样时刻注意着火候,小心翼翼的取出做装饰。
        无意间知道了提拉米苏的寓意是“带我走”的意思,他甚至本人都有很多次向一些想要告白的女孩子推荐这款甜点,却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他要亲手将自己制作的提拉米苏,送给一个不会带他走的人。
        分明可以用一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言语道别,私心却趋势他孤注一掷,万一……
        算了,不会有万一的。卡米尔自嘲的想,将精致的提拉米苏放进外带纸盒,又用丝带在外部捆绑加固了纸盒,套上了纸袋。

        拎着纸袋提手回到前台时雷狮正在打电话。
        安莉洁还在和那几个女生聊天,听到有趣的事会捂嘴偷笑。
        雷狮看到卡米尔掀开门帘,朝他示意了一下便继续和对方交流。内容应该不是雷狮喜欢的,卡米尔看得出,他在努力让自己耐心的和对方交流。最后雷狮还是匆匆应了几句便在对方喂等等的声音中挂了电话。
        为了工作的事打电话,那他还不如多和卡米尔聊几句。
        接过卡米尔递来的纸袋往里看了看,看到包装的严严实实的纸盒不禁扬起嘴角,“什么东西啊,包的这么严实。”“提拉米苏。”卡米尔摘下围裙挂在一旁,坐到座上和雷狮隔着吧台对坐,“大哥说下午的飞机,时间匆忙肯定来不及吃,包严实点为了方便带。”
        “带去八成就被安迷修拿去贿赂化妆师了,等上了飞机我就吃。”雷狮将纸袋放到面前,看着卡米尔磨了一杯咖啡递过来,接过喝了一口才静下心来说,“我前两天偷偷看了经纪人的工作安排,这次一走好像至少三年。哎,三年啊。”
        雷狮用手支着下巴,抬头想到了什么似的笑了笑,“当时你从皇宫离开也不过四年,四年都变了那么多,我就怕三年后回来,你又不见了。也怕万一,三年后我回不来,你和别人走了怎么办。”“怎么会呢大哥,我不会逃走了,我会在这等你。”卡米尔握住手中的玻璃杯,却不再遮挡杯底的闪电图标,这份感情双方早就心知肚明了。
        “我知道你会等我,可是万一我八年、十年才能回来,那时候连你都三十了啊。”雷狮叹了口气,举起杯子喝了口咖啡,苦涩的味道让他静了静心,“算了不说这个了,未来的事谁能说清楚呢。”“嗯。”卡米尔看着纸袋出神,“也希望大哥,在意大利不要忘记我。”

        外面的风逐渐变大,天阴的可怕,像是一座山要压下来一般,雷鸣声逐渐加大。那桌女生匆匆离开了,卡米尔看天实在不太好便让安莉洁也跟着提前回去了。
        于是店里便只剩了雷狮和他自己,突然安静下来的氛围实在是不适合两人独处谈话。卡米尔抱着水杯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雷狮支着脑袋盯着卡米尔,“真想带你走啊。”
        卡米尔心里一惊,眼底一瞬即逝的慌张被雷狮捕捉,“……不方便吧。”“是啊,你也不会跟我走啊。”雷狮笑着,眼角的笑意被卡米尔记在心里,“得多看看你,要三年见不到了。”
        卡米尔忍不住一笑,抬眼对上雷狮的目光,“需要的话,可以给您发照片。”“哦?你说的,我记住了。”雷狮笑着伸手捏了捏卡米尔的鼻子,被后者红着耳尖将手拍开。

        但该走还是要走的。
        屋外天空突然劈下一道惊雷,大雨倾盆而下,没一会儿便听到门外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雷狮皱着眉向外看去,门口黑衣人打着伞,是他亲自选的保镖。无奈的转过身看着卡米尔,“我就知道他们会定位。”
        说完,指了指手上的手机。
        时针刚好指向下午一点,随着钟摆发出咚咚的声音,雷狮站起身,小心翼翼的拎起纸袋,隔着吧台朝卡米尔张开手臂,“过来抱一下。”
        卡米尔站起来,抿抿嘴投入雷狮怀中。钟摆响了三声,雷狮扭头在他脸颊印下一个吻,卡米尔感受到雷狮的手臂收紧又放开,“好了,那我走了。”“嗯,大哥保重身体。”卡米尔朝雷狮挥挥手,他能听出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他分明舍不得。
        雷狮点点头,扭头向门口出去。
        钟摆持续摆着,每一声都恰巧和雷狮的脚步重合。卡米尔捂住嘴,颤抖的同时靠着墙蹲下身,钟摆的每一声传入他的耳朵,都宛如雷狮踩在他的心上,逐渐远离。
        “留下来”和“带我走”都在嘴里,但卡米尔知道,雷狮不可能留下来,也做不到带他走。他唯一能做的已经做了,那就是在离开中国前的最后时间能陪着他,无论做了什么。
        狂风袭入甜点店,门上的风铃声响起,伴随着钟表的最后一声戛然而止。刚好一道惊雷,卡米尔再也忍不住,眼泪随着哭喊声流下。
        他明明就舍不得,可当他抛开一切其他因素时,雷狮却因为其他因素离开了他。他也不清楚三年能不能改变什么,可他知道,他会在这里等着雷狮,等他回来找他。
————————————————————

下一章


大概、快完结了的样子
意大利是分界点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哭但就是想写哭哭quq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