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勺子

自割腿肉,佛系产粮

【情人节雷卡糖罐24h】丘比特

*窥神雷X丘比特卡

*现代设定,ooc归我

*食用愉快。

——————————————

01.

       雷狮最近有点纳闷。

       自己有着神奇的体质,这一点他一直清楚。具体该如何形容他不知道,总而言之就是可以看到很多一般人都看不到的东西。

       当然,如果只是身边这些乱七八糟的什么小鬼啊僵尸啊幽灵之类的东西他倒是不害怕,只是最近一直跟着他的这个一看就是好人的小家伙让他有点慌。

       那是一个有着乌黑色中长发的男生,长着可以随意变换但平日都和本身大小无异的羽翅,穿着刚刚盖住大腿的乳白色长袍,背上背着一个镶金的华丽箭筒,寥寥几支箭尾的轻羽正随风微微摇曳着。

       总跟着我干嘛啊,我看起来像是好人吗。雷狮烦躁的挠了挠头,余光却一直盯着飞在他身后的家伙。

       只见那个男生紧紧的跟着雷狮,目光却不断的打量着周围的人们。偶尔会碰到一个两个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的人他还会飞到跟前去,来来回回打量过后摇了摇头,再重新飞回雷狮的身边,偶尔还会无奈的叹几口气。

       扯了扯头巾,雷狮觉得这个神奇的物种应该回去查一下百科。

       万一就查到了呢。

 

02.

       果然,雷狮在回了家后就匆忙查了百科。虽然对方直接穿过屋门飞进屋里的情况让他有些诧异,但好在百科没有扫了他的兴,上面有他想要的答案。

       愉悦的扬了扬嘴角,一直跟着他的小鬼貌似是西方神话中的丘比特,和东方的月老一样,是帮世间的人们寻找姻缘的。两者唯一的区别可能是月老只用像玩连连看一样没事拉拉线,而他们是考虑配对情况后瞄准射箭。

       百科还说,即使被箭射到也不会感到痛,甚至有时候丘比特也会把射中的箭拔下来再重新射给别人。

       这都是什么鬼……

       雷狮继续阅读百科,余光却发现丘比特也飞到了他的身边认真的盯着屏幕,略长的鬓发遮住了可见的一半脸颊,只看得见他认真的目光,和线条优美的脖颈。

       好奇心重的雷狮突然问了一句,“中文,你能看懂吗?”“是啊,我可不像那些小……诶?诶!”丘比特猛的往后飞了一段距离,甚至穿过了半高的家具,“你……你居然可以看到我?”

       雷狮的表情突然就有些微妙。

       “……按道理来说,我确实不应该可以看到的。”雷狮伸手抓了一下他的翅膀,却只捉了一手空气,“抓不到啊,那有点可惜。”

       “不可以碰我的。”丘比特突然有点紧张。尽管无法被触碰已经属实,但他依然飞的更往后,“被人类碰到就回不去天国了,是绝对不可以的。”

       看着丘比特紧张的用翅膀抱住自己,雷狮表示他有个大胆的想法想要尝试。

       其实是开玩笑的,雷狮认为他自己不是那种人。

       应该不是。

 

03.

       象征性的对自己莽撞的做法道歉后,年少的丘比特勉为其难的原谅了雷狮并给他做了自我介绍,“我是天国的丘比特,叫卡米尔,是今年第五个刚拿到神资的。神父说了,一年内配对最多的人明年也可以去当审核官。”

       “审核官?你们也要审核的啊。”雷狮捏了捏下巴,“而且,丘比特这种东西一个就够了吧,毕竟都是人人皆知的。”“不一样,大家都是不同的。”卡米尔飞回电脑屏幕前,指着一张图片,“这个是天国的第一个丘比特,是我们的祖先,也就是我们口中的天神。”又指了另一个,“这个就是神父了,是我的老师。”

       雷狮若有所思,卡米尔又指了另一张图片,“这个是两年前拿到神资的前辈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到现在也没有回去。”

       卡米尔朝着屏幕上的图片微微的笑了笑,“应该是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幸福吧。”

       丘比特虽然是拥有神资的半神,但毕竟也只是半神,做不到像真神那样无爱无求。放在天界,在某些特殊情况后也是会被神父指定配对结婚生子的,但只是为了维持天界的生灵数目平衡,他们是没有资格去选择自己的伴侣的。

       “丘比特也会谈恋爱?”雷狮往卡米尔的方向凑了凑,“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你挑挑看看我们这儿有没有好看的,我可以帮你做传话的。总不能让你一直服务与我,我们可以双向交易。”

       “什……!”卡米尔再次飞远,“不行,我们是不被允许与人类相爱的,天界的我们只能和天界的其他生灵相爱。否则,我们就不会再拥有神资了。”

       “神资很重要吗?”雷狮抄起一旁的啤酒罐,掂了掂后启开拉环,溅起了一片水雾。雷狮喝了一口,卡米尔看着雷狮抱臂,“其实有很多女生是合适的,但她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有饮酒的习惯。”

       雷狮被酒噎了一下。

 

04.

       好再后来雷狮也没再对卡米尔有过越矩的动作,两人很快就开启了正常男生之间的相处模式。

       比如平日外出,两人还会格外认真的讨论某对亲密的小情侣在一起究竟般不般配,有时还会因为这点在大街上大吵大叫。

       只不过,别人的眼中看到只是雷狮自己一个人大声兴奋的自言自语罢了。

       卡米尔也逐渐开始询问雷狮的意见,如果看到了顺眼的女生雷狮也会要求卡米尔帮忙射箭,但卡米尔没同意过就是了。

       “人家心里是有心仪目标的了,射箭也没用的。”卡米尔摆摆手,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不过我会帮你找到真正的幸福的!”

       雷狮看着卡米尔握拳的背影,脸上蔓延起无奈的微笑。

       等你真正醒悟了,我也就找到幸福的归宿了。

 

       情人节是卡米尔来到雷狮身边的日子,眼见就快要第二个情人节,卡米尔要求雷狮外出了次数越来越多,雷狮拗不过他,也只好勉为其难的把自己从被窝里拔出来,穿戴严实出了门。

       说来也巧,明明早就步入大学成为了大学生的雷狮偏偏在今天遇上了初中时有过好感的女同学。女生兴冲冲的和他打招呼,雷狮倒是看着女生半天愣是没认出来,尴尬的和她聊东扯西,目光却一直盯着身后的卡米尔。

       他神色有点复杂,抿了抿嘴有些不自然的向身后伸手拿出了一支羽箭,声音和平时有很大的不同,“契合度特别高,目标出现,我要完成任务了。”

       卡米尔绕到雷狮身后,抬起手,没用过多的瞄准便将第一只羽箭射上雷狮的后心,卡米尔拿出第二支箭,架到弓上却突然停住,对上雷狮复杂的目光,声音轻轻的被风吹散在空中,

       “你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到我的人类。等我任务完成回了天国,我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也就是说,永远都不会再有人可以看到我了。”卡米尔别开头笑了笑。

       那一瞬间,雷狮仿佛看到了卡米尔心中和他一样变了味道的感情,被人类称作爱的感情,“那么请你珍惜,为了自己的幸福。”不对,不能珍惜,我还想再见到你。

       自己,太自私了。

       卡米尔朝雷狮扯了一个难看的笑脸,手重新拉开弓弦,这一箭却是瞄准了女生,“你们会幸福的。”

       箭离弦,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雷狮在女生诧异的目光中将她拉开,伸手抓住了那支本应射向女生的箭。

       卡米尔的表情瞬间呆滞,捂住嘴向后退着。可以看到半神的人他都是第一次见,可以将羽箭抓住实体化的人着更是第一个。

       看着手上实体化的羽箭,雷狮朝诧异的女生说了声抱歉,径直向已经退到花坛边的卡米尔走去,“跑这么远干嘛,躲我?”“不…不是。”卡米尔停下动作,向雷狮近了近,“只是那个女生和你的契合数据很高,我想,说不定就可以帮你……”

       话没说完便感到一阵刺痛,雷狮将手上的羽箭扎进了他的左胸,那是心脏的位置。

       在卡米尔震惊的目光中,他的羽翼逐渐化成金色的羽毛飘散在风中,手中的弓和背上的箭筒化成碎片,他感受到自己有了真实的身体,他不可置信的看向雷狮。

       雷狮朝他张开双手,脸上的神情是他从没见过的温柔。他不自觉的向雷狮扑去,那个他早已十分熟悉的人。

       稳稳的落在对方的怀中,身体真正的被实体化,脚尖触到了地面。

       那是他关注了一年的人,从外表到内心,他都认真去关注记录的第一个人。卡米尔甚至忘记了,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深夜会不自觉的醒来,用无实体的手抚摸雷狮的脸,说着那些不该出现在他口中的话。

       “如果可以,真希望你永远找不到伴侣,我就可以永远陪在你的身边了。”

 

       卡米尔将脸埋在雷狮的脖领里,分明是埋怨的语气却夹杂着轻松感,“我回不去了,你要负责。”“嗯,负责。”雷狮捧起卡米尔的脸,对上对方海一般的眼眸,俯身在他额上落下一吻,“以后,你就是我的专属丘比特了。”

       “只属于我一个人。”

————————————————————————

后续:

数年后——

       “诶?这不是卡米尔吗?”卡米尔寻声望去,一个金发少年朝他跑过来,“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见到天国的朋友,优秀生卡米尔居然也会留下。”

       “啊,金前辈。”卡米尔提了提手中的纸袋,上面印着市里新开的甜点店的标志,“没想到和金前辈在同一个城市,神父可等了你好久。”

       “嘿嘿,可不是嘛,太巧了。”金抬了抬帽檐,“我也没想到我会寻找到想要寻找的人,更没想到会被他接纳。毕竟,我可能是唯一一个自愿留在人间的。”

       想到深爱的人,金脸上洋溢出在天国从没被见过的笑容。虽然同样是阳光开朗的样子,却蒙上了叫做幸福的影子,“这样啊,金前辈一定非常幸福。”

       金点头,“是啊,话说卡米尔怎么会留下的?”随后目光移向他手上的纸袋,“这家的甜点好像还蛮贵的吧,看来你的生活也不错嘛卡米尔。”

       “……嗯,过程一言难尽。”一想到早上雷狮将银行卡塞给自己的时候,卡米尔垂了垂眼帘,眼角是藏不住的笑意,“他对我挺好的,至少在天国是我没享受过的对待。”“那可太好了。”金笑着掏出手机,“换一下联系方式吧,这可真是缘分。”

       卡米尔刚报完电话号码,远处便开来了一辆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黑色轿车,朝两人的方向按了按喇叭。

       金扭头看了一眼,朝卡米尔说道,“啊,他来接我了,那我就先走了,有机会一起出来玩啊。”“嗯,前辈再见。”卡米尔朝跑远的金挥了挥手,金也朝他挥了挥手。

       轿车载着金离开了,路过卡米尔时还按了喇叭示意,可惜他硬是没看清驾驶员,金甘愿为他留下的那个人究竟长什么样子。

 

       “看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卡米尔放心的向后靠去,不出所料落入了温暖结实的胸膛,“没什么,你怎么来了。”“不放心你。”雷狮接过纸袋看了一眼,“就买了两个啊,够吃吗。”“……不是说吃甜太多不好吗。”卡米尔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塞进雷狮的口袋,其实他只是心疼花钱太多而已。

       “我知道你心疼钱,不用省,想吃就买。”雷狮牵起卡米尔的手往家走去,“刚刚聊天的是谁啊,金头发的那个。”

       “嗯?”卡米尔用另一只手抬了抬帽檐,“那个啊,就是我以前跟你说过的那个两年没有回去的前辈,金。”

       “这样啊。”雷狮捏了捏卡米尔的手,摸上他中指的指环,“那你以后是不是也不回去了。”

       他自己的手上也有一个一样的指环,私人订制的,是他给卡米尔求婚的时候戴上的。

       “嗯……是的。”卡米尔将手指与雷狮交叉,偷偷的笑了笑,“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干嘛还要回去。”

       路过那日的花坛,卡米尔突然停住脚步,在雷狮转身的时候难得主动踮起脚尖在他唇上轻轻一吻,“今年就去结婚吧,去荷兰,我要一片花海。”

       无视了路人异样的目光,雷狮笑了笑,将卡米尔紧紧抱在怀中。

       “都听你的。”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我应该是全活动中最不甜的糖罐了【沉思】

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狗粮制作(?)活动,其实还蛮紧张w

好啦胡言乱语结束虽然写不出他们的好但总之,雷卡超棒!

所以我果然是负责拉低活动水平的了吧~※

下一棒在这里→→→ @子曰微尘 

评论(19)

热度(3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